Sunday, June 22, 2008

日式唰唰锅

昨晚和朋友去吃日式唰唰锅,我就叫了个神户牛肉套餐锅,吃了三十几年饭,第一次有机会吃神户牛肉,实在不得不慢慢的品尝。

上网查了神户牛的来头可真不简单,牛喝的是含有很多矿物质的溪水,牧场周围都长满草药,它们是“喝矿泉水,吃药膳”长大的。农场还有特定的配方来喂食牛只包括大麦和青草,神户牛不用工作,只定时听音乐来保持它们的心情轻松,喂它们喝啤酒来增进它们的食欲,保证营养均衡。每天在牛身上搽烈酒,帮牛做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,可令牛的皮下脂肪分布均匀,肉质细腻,可说是“贵宾级”的招待!我的天,真的是人不如牛!


这套餐大概有整十片薄薄的神户牛肉,我选了Nagomi 汤底,据闻是蔬菜汤,可以配合牛的甜味,整份套餐的配料都很简单,如蔬菜,冬菇,豆腐。连餐厅用来倒汤的茶壶都很特别,好像西川式的长嘴茶壶。(RM 139)

他们在酱料方面也配合的得宜,有三种酱料~ Ponzu, Chilli, Goma。
Ponzu (左):酱油,苦橙,sake, 紫菜配合的酱料,适合沾鸡肉和鸭肉。
Chilli (中):辣椒酱,适合malaysian 的口味。
Goma (右):特制芝麻酱,用来沾牛肉和蔬菜。我尝试不同的酱料沾神户牛肉,最棒的还是芝麻酱,令牛肉更加的松软,还有少许的奶味,反而用ponzu来沾牛肉,牛肉片的口感比较粗,少了那份柔软。

据闻神户牛肉入口即化,可是配起唰唰锅吃,还不至于“即化”,可能牛肉片太薄,发挥不到那种肉和脂肪溶在一起的感觉,我相信神户牛肉块用来烧烤会更加的好吃。

店名:Nagomi Shabu Shabu
地点:Jaya 33, Jalan Semangat, Section 13, Petaling Jaya

文/猪肉

No comments: